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萧山医师获全国营养科普演讲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3-10-12 17:35:41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近日,第三届全国营养科普演讲决赛在北京举行,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医师王小超荣获决赛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共同举办。每位参赛选手需经过区、市、省层层比赛选拔后参加全国决赛。经过初评、反馈、线上投票及专家打分后,选取全国53位选手中18位选手进入二审决赛,而王小超是唯一一位以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身份进入决赛。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王小超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并被聘为国家营养讲师团成员。

早在2015年,王小超就在闻堰街道开展健康教育科普工作。八年来,她一直热衷于把科学的健康知识和理念以不同群体的个性化科普方式传播给群众,开展健康科普讲座达90场,受益人群有4500余人。与此同时,王小超还自制视频作品《“疫”起“手”护健康》,获得浙江省健康科普大赛奖项。

此次获聘国家营养讲师团成员对于王小超来说,又是一次全新的开始,她说:“国民健康日益重要的今天,推广科学的营养知识,是利己利人利社会的伟大事业,其实懂得营养学,是可以花同样的钱,同样的时间,享受更多的幸福。”她希望后续能将更多“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知识传递给大家,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作者:记者 盛凤琴 通讯员 马敏亮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