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3-09-28 16:4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28日上午,闻堰街道召开机关例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一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浙江考察和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的重大意义。街道上下要深刻认识此次出行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坚决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并指导实践。闻堰地处萧滨合作、视谷建设的核心区域,必须树立更大的“时空观”,融入大局、主动作为。三是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迅速掀起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高潮,下非常之功、举非常之力、创非常之绩。

二是稳扎稳打、不折不扣,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平安维稳的底线要再筑牢。一方面要聚焦重点人员,确保随时掌握情况;另一方面要聚焦重点环节,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任何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城市环境的品质要再提升。要在环境提升上再发力,紧紧围绕湘湖系统提升目标,深入开展全域环境和村社环境整治提升,充分展现近悦远来的大美闻堰形象。三是城市运行的基础要再夯实。进一步优化便民举措、提升服务质量,及时解决群众的突发困难,确保城市有序运行,更好满足群众期待。

三是全力以赴、全员压上,确保亚残有序转段、双节平安稳定

一是保持工作劲头势头。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战导向,强化战统筹指挥调度,确保应急响应联动,快速高效处置。二是强化责任到边到底。街道各部门条线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主动做好对上对接、统筹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三是践行担当干净干事。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备勤备查和应急突发事件报告工作。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近期街道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他指出,要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入脑入心、一贯到底。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病媒防制、村社环境整治、防潮安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等中秋国庆假期前后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闻堰街道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在全区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中展现闻堰作为。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