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履职责、办实事!闻堰街道人大工委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视察

更新时间:2023-09-28 16:4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27日上午,闻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和2023年度闻堰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的视察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民生实事项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人,街道民生议事会部分成员参加。

现场踏勘

美丽闻堰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程

视察组一行来到中国视谷核心区块,实地察看区域内整体环境面貌,重点关注路域环境、园区建设、绿化美化等情况,全面掌握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的弱点、难点和重点。

美好教育学校建设项目

随后,视察组一行赴湘滨小学开展督查,深入考察学校建设工程推进落实情况,进入施工现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全面了解工程进度和质量,交流分析了目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三江未来社区建设项目

视察组一行实地走访三江新村小区改造现场,了解三江未来社区建设情况。通过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查看老旧小区环境、基础配套设施等情况,详细了解目前改造的主要内容和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在实地视察项目现场、听取分管领导汇报和代表们意见建议之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对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听民声、知民情、传民意,对街道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他强调,针对当前民生实事项目各项工作,要坚定信心决心,高质量推进三江新村旧改工程、湘滨小学建设和全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要加快整治提升,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抓推进抓落实。要做好长效管理,在整改完成后要继续加强监管,防止老问题反弹和新问题出现。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仲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回应群众关切。二是要紧盯质量。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治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到精细化管理。三是要加强协同。牢固树立“一盘棋”思路,各部门要主动协助、提升效率。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就美好教育学校建设项目进行情况汇报。相关条线负责人分别就全域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进行情况汇报。

代表发言


区人大闻堰代表小组代表们结合自己牵头民生实事项目,畅谈视察感受,并对全域环境整治、民生实事项目建言献策,就学校周边以及内部的道路规划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的绿化及安全隐患问题、园区周边道路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