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萧山 爱亚运 | 一抹志愿“澜”,温暖回家路!

更新时间:2023-09-20 16:20:00    内容来源:江澜未来社区

近日,萧山、滨江早晚高峰路上掀起了一抹志愿“澜”,让途径浦沿和湘湖地铁站的车友们眼前一亮。一辆辆绑着蓝丝带的私家车在路上穿梭,闻堰街道江澜未来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志愿拼车行动成为了早晚高峰路上的关注焦点。

亚运有我 志愿同行 

这场“欢乐亚运行”志愿行动最先是由居民朱先生提议,街道在发布倡议书后,得到了很多居民朋友们的支持。仅仅1天时间,就有百余名居民加入到志愿行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愿意提供自己的车辆的空余座位或与其他人组队拼车。不仅如此,不少周边社区的居民也加入其中。

在拼车过程中,居民们相互照应、互相帮助,不仅缓解了交通压力,还促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一位参与拼车的居民表示:“通过志愿拼车,我结识了很多新邻居,平时枯燥无味的上下班路途,也变得有趣了,我们一同分享着工作、生活上的喜怒哀乐,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小我”虽微不足道,但当每个人都为了共同目标而努力时,无疑会汇聚成伟大的力量。自治和志愿精神在这场拼车行动中得到了充分展示,让人们看到了闻堰的凝聚力和力量。

这场拼车行动不仅解决了出行难题,更让居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归属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团结一心、互助共进的良好品质,为辖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落叶之秋,微风徐来,所有美好不期而至。闻堰街道将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让我们携手走进亚运会的“杭州时间”,充分展示东道主风采,彰显“最忆是杭州”的城市魅力,为亚运盛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