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堰美人 月说悦好 | 四十年如一日 她用爱撑起整个家

更新时间:2023-09-15 17:1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平凡人生不平凡,简单人生不简单。她孝顺老人,敬重长者,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诠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真谛,以文明的孝道家风教育后人,温暖社会。

本期《堰美人-月说悦好》让我们走进陈六美的生活,来听听她的故事。

个人简介

本期“堰美人”的主人公——陈六美,杭州萧山人。

荣获闻堰街道“幸福家庭”、区“五好家庭”、区“最美家庭”称号,钱塘老娘舅《和谐家庭代代传》专题采访。

孝顺老人,敬重长者,以好家风颂扬“百善孝为先”,岁月如梭,陈六美和婆婆一起居住了四十多年,漫长的岁月里,她和婆婆没吵过一次架,没有红过一次脸,婆媳关系非常融洽,婆婆有什么事情,也总是第一个和六美商量。婆婆每一次住院,六美总是第一个陪护的人。每天除了陪老人开心外,她还要像哄小孩似的,给老人喂西药、煎中药,亲尝汤药。生病时,还会每天为婆婆端饭、梳头、按摩、洗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爱护幼小,言传身教。她关注孩子良好精神品质的培养,让孩子拥有大格局。延续教育,让三个孙女都乖巧懂事,心中有爱,谦让团结。

待人热情,与人为善。她与街坊邻居和谐共处,从未争吵,其乐融融,真正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平凡而又伟大的陈六美用一生的时间,践行孝道,传承孝道。https://mp.weixin.qq.com/s/5WyLttlkRLRmO-alUCPTLw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