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平安护航亚运 | 闻堰街道组织开展高层小区应急消防演练

更新时间:2023-09-13 16:15:00    内容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高层消防安全工作,平安护航亚运,9月12日上午,在闻堰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的统一调度指挥下,联合街道应急消防救援队、社区微型消防站、小区物业、社会群众等力量,组织开展高层小区突发火灾事件应急处置拉动演练。

本次拉练模拟辖区东方海岸家园小区高层住宅发生火灾,造成部分楼层出现大量浓烟,出现人员被困情况。

9月12日9时05分,接110联动信息,萧山区闻堰街道东方海岸家园小区发生火灾,有人员被困情况,请属地街道救援力量立即赴现场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现场情况。

接到火情信息后,街道应急消防管理站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将联动信息发送至街道应急消防救援队和所在社区微型消防站,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火灾现场。

随后,消防队员进行现场总结,认为本次演习反应迅速、组织严密,演习准确到位,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为居民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高效灭火要领,居民们在观看演示后操作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演练,积累了高层建筑紧急疏散及消防救援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居民应急避险能力,以练为战进一步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