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桃李芬芳、立德树人!闻堰街道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提质五大行动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3-09-12 07:53:57    内容来源:萧山网

9月8日下午,闻堰街道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育提质五大行动发布仪式顺利举行。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中层干部,各事业单位、区派驻机构负责人,街道老干部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村社书记、负责教育条线工作人员,钱江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学校教师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街道规上企业负责人、乡贤联谊会代表参加活动。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致辞

张文波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闻堰坚持把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作,举全社会之力推进教育事业发展。对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铸牢育人之魂,

以更高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要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导学生涵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爱国之行。要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引导走好“成长每一步”。组织开展各类丰富多样的社会实践、社团活动,为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打好人生底色。

创新教育之为,

以更实举措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试验

要主动破圈,推动区域教育转型迭代发展。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全域推进“三区”建设。要精准施策,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新“校本课程”,打造一批具有闻堰辨识度的“五育融合”优质课程标志性成果。要聚焦重点,推动美好教育融合跨越发展。把开放作为闻堰教育的鲜明标识,把改革作为闻堰教育的强大动能,总结提炼可在全区推广的教育共同体建设的经验样板。

扛起立教之责,

以更强担当抓好教师队伍能力提升

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闻堰教师既要有保持热爱的坚守,也要有奔赴山海的勇气,坚守初心,满怀激情。要健全教师培育体系。抓住校长园长关键少数,带动教师队伍绝大多数,加大名师和骨干教师培养培训力度。要弘扬尊师重教风尚。把涉及教师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实做细,把新乡贤助“堰”教育基金用足用好,生动展示闻堰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发挥组织之力,

以更大格局凝聚教育优先发展共识

要营造齐抓共管氛围。建立健全教育统筹领导和协调机制。要加大资源倾斜力度。真正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保障用地规划、财政预算、学校建设、资金投入等。要切实强化校园管理。突破技术界线、兜住安全底线、划好考核标线,强化统筹协调,破解教育难题。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发布《闻堰街道教育提质五大行动》

教育提质五大行动,一是学校建设强“堰”行动——加速推进学校建设、加大硬件提升力度、加快完善布局规划。二是强校提质筑“堰”行动——深化“课堂教学”研究、深化“优质课程”培育、深化“合作办学”模式。三是尊师重教助“堰”行动——设立乡贤“助堰”教育基金、加强“三名”教师培养。四是教育综改富“堰”行动——打造“教育示范”样板基地、优化“名优教师”引培机制、探索“数字赋能”创新改革。五是优秀学子领“堰”行动——坚持“立德树人”育人目标、促进“家校融合”协同育人、创设“研学基地”特色载体。

区教育局副局长董柯锋为特级教师工作室授牌

美好之路 守望有你

“30年教龄”教师代表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鸿刚为获得“30年教龄”教师代表颁奖

“教坛新秀”教师代表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为获得“教坛新秀”教师代表颁奖

“两优两好”教师代表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为获得“两优两好”教师代表颁奖

提质之路 先行有你

“乡贤助堰”教育基金成立仪式

慈善分会和乡贤联谊会负责人共同为乡贤“助堰”教育基金揭牌

未来之路 时代有你


萧山区政府教育顾问、杭州湘湖未来学校校长叶翠微作教育共富主旨发言

叶翠微表示,要结合学校的办学实践,从提质管理创新、教师培养策略、课堂内容建设等方面,共同构建多样、活力、共享的教育生态,让“教育共富”理念落到实处。

由各校园长作“闻潮起·达未来”集体宣誓

闻堰小学节目表演《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聚力打造学在闻堰新名片

全力建设美好教育新高地

以奋进之姿

书写闻堰赶超跨越发展新篇章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