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萧山 爱亚运 | 闻堰街道机关退休干部开展“银龄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12 07:53:56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更好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营造全民学英语的良好氛围,更好地服务亚运,9月6日上午,闻堰街道组织开展“银龄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机关退休老干部党建结对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 结对共建

传承百年薪火,践行初心使命!本次党建结对主题党日活动现场,街道机关退休支部与3位社区年轻党员进行结对,建立起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桥梁,发挥老干部余热作用,让年轻党员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喜迎亚运 银龄课堂

在银龄英语课堂上,老师以助力亚运为主线,从日常交流为切入点,带领大家一字一句跟读英文,认真学习英语发音。随后,在英语互动游戏中,大家分成三组,将手中的玩偶进行传递,当音乐声一停,手握玩偶的人将抽取英语卡片进行回答,课堂气氛瞬间被点燃,大家踊跃参与,积极作答,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当老师重新回顾Hello、Nice to meet you等英语短语时,大家也能勇敢地举手大声说英语。

  在课程的最后,大家上台录制迎亚运小视频,共同喊出亚运口号Heart to Heart, @Future,表达对亚运的满腔热情,现场也准备了丰富的亚运吉祥物小礼品,大家一起学英语、说英语、用英语,为助力亚运展现了最好的精神风貌。

健康守护 品质养老

本次活动,同时还进行了健康管理服务。御湘湖专家医生团队耐心地为退休干部们解疑答问,让大家正确地了解自己本年度体检报告和各项数据,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叮嘱他们要保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保持心情愉悦。现场,医生们也科普了一些常见的预防保健和养生知识,指导大家健康生活、品质养老。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