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湘湖闻堰举行“湘约亚运 湖航平安”萧山湘湖景区派出所挂牌仪式

更新时间:2023-09-01 11:22:29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全面攻坚湘湖系统提升工作,奋力打造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平安“新湘湖”,8月30日上午,湘湖闻堰举行萧山湘湖景区派出所挂牌仪式。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屠炳奎,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斌,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徐文燕,闻堰街道、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相关代表,闻堰街道各村社代表,区公安分局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闻堰派出所民辅警代表参加。

区政协主席叶建宏,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共同为湘湖景区派出所揭牌。

仪式现场

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亮对湘湖景区派出所的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举行挂牌仪式,既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湘湖系统提升的现实需要,也是开拓创新、发展旅游警务的重要实践,更是继往开来、实现萧山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对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要高站位扛起使命

要围绕湘湖系统提升的战略部署,既定位当前,又站在20年后的未来,以更高的眼界、更新的思路、更严的标准,举全局之力为打造一个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新湘湖”作出公安贡献。

要高品质服务人民

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湘湖系统提升工作中,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持续完善“全天候、立体化”交通、治安服务管理,切实提升品质和效能,让群众“丝滑”进出景区、“安心”畅游景区、“无感”享受服务,让萧山人民和四方宾客愿意不断地游在湘湖、乐在湘湖。

要高标准擦亮品牌

要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派出所工作标准化建设和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结合湘湖景区实际,积极探索打造萧山的“旅游警察”;要以分局“公安大脑”建设为驱动,充分借力“中国视谷”等多方技术优势,不断提升湘湖景区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积极培育旅游型派出所“一所一品”亮点,打造萧山公安的国际版“金名片”。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表示,湘湖景区派出所挂牌成立,迎来新的起点,步入新的征程。要紧扣中心大局,全域打造景区服务新标杆。拉高标杆,提升站位,不断提升景区治安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平安护航亚运,全面展现一身硬气铁担当。抓实抓细安保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警务运行质效。要深化履职尽责,守护城市最美烟火气。紧盯游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湘湖景区柔性执法温度,深入开展基层基础大排查、夏季治安大巡防等常态化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街道党工委委员、闻堰派出所所长蔡国权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湘湖景区派出所将始终以湘湖系统提升为出发点,用忠诚和担当铸就一个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派出所,并要持续创新驱动“一所一品”建设,积极打造景区警务模式金名片,也要精准发力护航高质量发展,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社会面持续稳定。

仪式结束以后,现场人员参观派出所,了解综合指挥室和办事服务大厅建设情况。

湘湖闻堰将以湘湖景区派出所挂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凝心聚力、铆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在辖区平安建设中展现担当,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坚实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