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险!男子爬山突然中暑,闻堰街道多方联手紧急救援

更新时间:2023-08-15 15:18:05    内容来源:萧山网

“警察同志,我同伴晕倒了,我们现在在山顶上!他快没有意识了!”闻堰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与其同行爬山游玩的朋友疑似中暑晕倒,情况危急。接警后多方联动,由民警、街道应急救援队、120急救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中午12点58分,闻堰街道应急救援队顺利到达老虎洞莲华古寺,由于山高路陡,救援队只好带上救援绳索、急救包、矿泉水等装备物资徒步上山营救。

在几经搜寻后,救援队找到昏迷男子,对其进行简单消暑,喂了藿香正气水和矿泉水后,开始护送男子下山。为了避免在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救援队选择从莲华古寺的另一侧——凌家坞公墓下山。途中陡坡路救援队利用绳索,互相搀扶着往山下走,于下午2点07分将男子转移至安全地带。

温馨提醒

夏季闷热,高温天气进行户外运动,极易中暑。广大朋友如需外出登山游玩,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随身常备饮用水、防暑药品等,以免中暑,若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求助。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