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比学赶超,聚力前行!闻堰街道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

更新时间:2023-08-08 09:52:53    内容来源:萧山网

8月4、7日两天,闻堰街道召开2023年半年度工作会议暨村社书记大比武活动,学先进、拓思路、补短板、强发展,加快推进街道下半年各项工作。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街道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书记,相关派驻机构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图片

8月7日下午,街道召开工作交流会,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讲话,要求全体干部要统一思想,一以贯之抓落实,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要学在最深处,在对标对表中及时校准偏差。短板就是潜力,要瞄准邻里阵地集群打造、智慧服务平台建设、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及时弥补、缩小差距。真诚就是技巧,要以真心换民心,学习吸收翠苑民呼我为的初心使命和经验做法,站稳群众立场,把服务老百姓的工作做到极致。信心就是黄金,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闻堰之为”绘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图景。

要想在最难处,找准问题症结直面困难挑战。通过考察学习,放大坐标系,寻找差距、系统对标,站在未来看现在,跳出闻堰看闻堰,为下半年的工作明确目标和方向。当前,我们面临“追兵渐近、标兵渐远”的严峻考验,发展动能转换接续不够快,产业“空心化”风险犹存。在社会治理上,城市管理精细化、为民服务颗粒度等方面与城区相比仍存在差距。

要干在最实处,加快推动三大战役破局突围。坚持统筹抓、抓统筹,全域覆盖推进城市品质大跃升。做好服务保障亚运工作,建立完善以块为主、条块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打赢环境整治攻坚仗;坚持深入抓、抓深入,全力以赴开展惠民项目大攻坚。针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把目标阶段化、具体化、清单化,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持一线抓、抓一线,全员压上守护亚运平安大格局,借鉴学习其他镇街优秀工作方法,提升社区治理的精度力度,街道上下要排好时间表,精准抓落实,打造“看得见”的安全感。

图片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主持会议,对14个村社的工作汇报进行点评,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工作形势,并围绕党建、经济、平安、城市建设、环境整治、公共服务六项重点任务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各村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14个村社书记围绕比武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分别上台做主题演讲,汇报外出学习考察心得、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及举措。

8月4日,与会人员用一天时间,先后赴仓前街道葛巷社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公司参观考察,学习先进做法、经验,了解前沿的数字化技术,拓视野、明思路,收获满满。

第一站:

仓前街道葛巷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考察团一行来到余杭葛巷未来社区,实地考察了智慧健康站、应急救护室等,参观学习葛巷社区优化网格划分、打造应急文化宣传阵地、未来社区智慧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思路和做法。

第二站:

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这里,考察团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经验、管理模式、配套建设等方面,与社区管理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直观感受到了老旧小区改造后的智数魅力和人文关怀。

第三站:

海康威视

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图片

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了海康威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边听介绍边参观,了解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成果,深刻体验了智能物联的魅力。

第四站:

长三角(杭州)

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在长三角(杭州)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中心,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未来工厂驾驶舱,体验AR工厂、工业元宇宙等先进技术应用,并深入了解部分优秀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

第五站:

浙江中控信息产业股份公司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一站,来到浙江中控科技体验中心,考察团认真听取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并针对海绵城市、智慧消防、智慧园区等领域进行了交流探讨。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通过本次“大比武”,对标先进、互学互鉴、凝聚合力,不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努力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为闻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