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乘势而上,砥砺奋进!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更新时间:2023-08-03 14:05:2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8月2日上午,闻堰街道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成员、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中层干部,湘管委、湘旅集团部分人员,派驻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讲话。

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

要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方向、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各方面全过程,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的制度内涵。要时时处处维护党工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见行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闻堰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坚持服务大局,以更宽视野建好区域发展“加油站”

要聚焦动能转换。围绕“中国视谷”、“腾笼换鸟”、视觉智能产业生态圈等,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以人大力量赋能产业发展。要聚焦平安稳定。发挥人大优势,广泛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活动,察民情、找痛点、开良方,牢牢把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要聚焦基层治理。针对治理短板,组织专题调研视察活动,着力破题解难,推动城乡一体全域治理见力见效。

坚持人民至上,以更硬担当站稳为民服务“第一线”

要践行为民初心。切实增强联系群众、服务企业的主动性和时效性,紧盯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代表建议、维护群众利益、擦亮为民底色。要强化载体建设。代表联络站是联系群众的重要阵地,要加快迭代升级,实现以联络站“小窗口”助推全过程人民民主“大服务”。要办好民生实事。要强化统筹、细化举措、倒排时间、加压奋进,强力推进实事项目进度,让发展成效更有力度,民生关怀更有温度。

坚持守正创新,以更强自觉练就履职尽责“真本领”

要夯实法治之本。引导树立法治思维,营造法治环境,严格落实上级人大关于镇街合法性审查改革试点工作的要求,实现正确、依法、有效监督。要提升数智之效。坚持与时俱进、数智赋能,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信息化走深走实,以服务履职“全天候”打通基层最后“一公里”。要涵养清正之风。深化作风建设,做好表率,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基层人大工作队伍。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作政府半年度工作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仲欢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作2023年半年度平安建设情况汇报。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凌佳轲作2023年半年度村社工作情况汇报。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山李郎作2023上半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现场对街道办事处平安建设和村社工作进行评议。

居民议事小组分组进行议事讨论,围绕产业发展、全域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盼点问题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一图看懂!2023年上半年闻堰街道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路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创造未来。闻堰街道将以奋起直追的志气、奋勇争先的豪气,高质量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高水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区域范例的闻堰篇章。

作者:  通讯员: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