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压奋进 铆足干劲 | 闻堰街道传达贯彻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3-07-28 07:30:23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7月26日,闻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书记和派驻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结合全会报告,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统一思想、提升站位

一是要坚定不移书写“八八战略”实践篇章。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方向,一以贯之、深刻践行,以“领头雁、排头兵、先行者”的姿态,推动“八八战略”在闻堰走深走实。二是要坚定不移瞄准“产城人文”融合赛道。闻堰是萧山“两翼齐飞、多轮驱动”大格局中的主阵地、主战场,是唱好“西湘记”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基础、有条件打造“产城人文”深度融合的区域样板。三是要坚定不移交出“护航亚运”高分答卷。街道上下要切实做到全面聚焦亚运会,以最高标准、最强保障、最佳面貌做好服务保障、氛围营造等各项工作。

聚焦重点、干在当下

一是抓攻坚破难的力度不能减。尽快推动老街开街,确保商户开业、江堤改造等如期到位。纵深推进腾笼换鸟工作,以“坚决腾”“连片整”换来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能。以专班化运作推动资产量化工作推动落实,细化工作颗粒度。二是抓共建共享的标准不能降。要高水平建设未来社区,提升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要高标准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城市面貌和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要高质量推进安置分房,提升回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抓基层基础的底线不能动。要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守稳守牢平安大局。要落实落细防汛防台举措,确保闻堰安全度汛。要严防严控消防问题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统筹、形成合力

一是各司其职强配合。街道上下要聚焦重点工作,抓好落实,确保任务按序推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成一股绳,汇聚成闻堰各项事业繁荣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紧盯节点提进度。对照全年目标,要牢牢把握住关键的时间节点,聚焦问题攻艰,提速工作进度。三是争先创优求突破。进一步深化“四强双争”的工作作风,锚定全区第一方阵争先进位,创造更多属于闻堰的“高光时刻”。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传达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鸿刚主持会议,并布置“‘两个一律’除风险 决战决胜护亚运”攻坚行动、城乡治理、基层基础大排查等工作。

闻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布置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加压奋进 铆足干劲,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冲刺亚运攻艰,以实际行动推动闻堰高质量发展。

一图读懂!区委十六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

作者:  通讯员: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