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姜永华赴闻堰街道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7-24 17:42:0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全体干部的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坚定强军意识和责任担当,7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姜永华赴闻堰街道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各村社书记,民兵连长,街道派驻机构、学校负责人,综合行政执法队各中队中队长,一网统管大队长、中队长参加。

图片

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姜永华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全民国防意识》为主题开展专题授课,围绕国家安全、强军思想、人民战争三方面内容深入剖析解读当前国际国内局势,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主题教育课。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国家安全”,并作为“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单独成章,表明了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重要性。当前,我国正在面临更为严峻的国家安全形势,外部压力前所未有,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闻堰全体党员必须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主人翁姿态,切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主持会议。他强调,一是要着力加强国防意识。结合实际增强国防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关心国防、热爱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体干部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大力推进国防教育。在抓好重点对象、丰富教育手段、拓展教育渠道、筑牢教育阵地上下功夫,把基层国防教育工作做深做实,奋力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良好氛围。三是全力支持国防建设。主动服从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大局,深入开展“双拥”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兵员征集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切实巩固提升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图片

图片

增强理想信念,提高国防意识,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作者:  通讯员:编辑:林青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