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萧康两地青少年民族研学之旅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7-19 09:25:34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的意见》,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7月11日至7月16日,在市民宗局的指导下,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闻堰街道主办,来自康定市和杭州闻堰小学的青少年,开展了萧康两地青少年民族研学交流活动。

为期6天的研学活动,通过参观、互动、探讨、体验等多种方式,融合了校园文化、文明鉴史、历史文化、红色主题、新时代发展、自然风光、越文化等多个维度,精选具有杭州特色,具有萧山、湘湖底蕴的研学点,让文化融合到萧康两地青少年的交流活动中。

开启研学之旅

图片

图片

在湘湖未来学校,少年派·致未来的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令研学一行感受了不一样的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研学一行追溯革命先驱,让研学活动融入了红色血脉。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静默的独木舟,述说着萧然大地8000年历史文明和浙里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湘湖越苑,萧康两地以一场“共享越剧,同赏藏歌”的艺术为交流,将越文化与康定情歌融合至民族文化,唱响新时代的“山海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忠报国的岳飞、把生命发挥到极致的红顶商人胡雪岩、有1700多年历史传承兼具勇敢与智慧启迪的雷峰塔,更有领略闻名天下的杭州西湖,让大家感受到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杭州韵味和精神底蕴。

图片

图片

钱塘江两岸,夜景璀璨,亚运场馆正笑迎八方健儿,G20峰会国博中心,大国风范,这是时代的见证,这是中国的自信。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湘湖,船行莲叶间,体验了有别于藏文化的江南水乡风韵;浙江省现代陶艺博物馆,中华陶艺文化在欣赏和制作中体验;易加三维,3D数字打印的领军科技企业,感悟科技的力量。

图片

丰富的研学行程,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让研学有了实质收获,康定交流人员表示,交流活动让大家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期待萧山与康定进一步交流交融,与康定独特的情歌文化、木雅文化、锅庄文化等再谋新篇。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