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爱萧山 爱亚运 | “春泥计划”扮靓多彩夏日

更新时间:2023-07-18 09:07:08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进关爱儿童工作,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春泥计划”活动中受教育、有收获,营造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闻堰街道各村社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快来一起看看吧!

湘湖南苑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湘湖南苑社区开展“童心绘党同迎亚运” 红色绘画主题活动,孩子们用稚嫩灵巧的小手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党旗党员徽章,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图片

图片

举办“庆七一建党 迎精彩亚运”主题邻里趣味活动,居民们在趣味运动小游戏中学习文明亚运、垃圾分类、信息基础排查,防诈骗、安全宣教等知识。

三江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江社区特邀区五老讲师团王再权讲师为孩子们带来亚运会知识讲座,进行“趣味亚运”黏土DIY。

图片

图片

开展假日学校“红领巾家园护平安”活动,召集孩子们向小区居民发放“致全体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亚运知识、垃圾分类知识、美丽楼道等宣传册,用实际行动表达他们作为亚运小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湘湖人家社区

图片

图片

湘湖人家社区邀请区关工委何树德老师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科学课,引导学生利用身边随手可得的材料来做有趣的科学实验,将所学到的科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有趣生动地讲解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问答更是让课堂充满活力。

闻家堰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更好守护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闻家堰社区邀请萧山区科普讲师团讲师、闻堰分院全科副主任医师、浙江省一级应急救护培训师曾云峰开展“家庭烧烫伤的应急处理”的安全教育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区“小候鸟”暑期课堂暨假日学校开展“童心寓笔绘亚运”绘画活动,小朋友们用马克笔、彩铅、蜡笔等工具,尽情涂画、点缀创意,完成了一幅幅亚运主题画作的填涂和绘画,表达对亚运会的美好祝福。

南岸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南岸社区开展“春泥计划”暨“假日学校”开班仪式,特邀萧山区关工委“五老”讲师团讲师、“萧黎关爱工作室”导师、区关爱青少年成长导师团导师詹漪君开展青少年艺术鉴赏课程。

湘湖南苑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湖南苑社区发起迎亚运主题活动,以有趣的亚运赛事进行导入,开展亚运竞答和亚运项目体验环节,居民们不仅学到了亚运知识,体验了亚运活动,还收获了邻里友谊。

相墅社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全力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工作,相墅社区假日学校、春泥计划“小候鸟”暑期爱心托班围绕“防溺水、防触电”安全知识展开教学。 并开展“迎亚运 童声童趣 学英语”课程,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学习英语的快乐,共同营造自信说英语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老虎洞村

图片

图片

老虎洞村邀请区级“五老”讲师团吴建明老师和区湘湖应急救援大队讲师占祖桥为小朋友们开展《感恩父母长辈》课程和暑假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灾知识普及活动。

黄山村

图片

图片

黄山村邀请闻堰小学法治副校长、闻堰派出所傅晓飞警官走进“小候鸟假日爱心学校”开展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和家长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同时,开展少儿口才公益课,帮助孩子们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增强人际交往自信心。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