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籽籽连心石榴红 同心共筑中国梦”萧康两地青少年民族融情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更新时间:2023-07-13 09:35:22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7月12日上午,“籽籽连心石榴红同心共筑中国梦”萧康两地青少年民族融情交流活动在湘湖未来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指导,萧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闻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闻堰商会、新企联(青商会)闻堰分会、闻堰侨联承办。

图片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胜,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副市长刘涛,康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忠,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孔建东,闻堰街道领导班子出席活动,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闻堰商会、新企联(青商会)闻堰分会、闻堰侨联等统战团体代表,街道各族代表等参加。

图片

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代表区委统战部对康定人民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要通过一系列以中华文明为核心的传统文化体验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基地、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实践基地,在交流参观中增长知识、增加感悟、增进友情,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石榴籽”,共同留下“石榴花开,籽籽同心”的难忘印记;要更加紧密团结、共同成长,成为“共守民族团结、共建美丽家园,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维护者、实践者、引领者。

图片

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副市长刘涛讲话,他表示,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深化萧康两地交流合作。

图片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致欢迎词。

图片

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鸿刚介绍萧康民族交流活动。

图片

杭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胜,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世英,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副市长刘涛,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为青少年融情交流研学基地揭牌。

图片

图片

康定市民族医院副院长高毅介绍“睛彩人生”项目的救治情况。

“睛彩人生”项目救治的患者代表上台致谢,并向闻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送上锦旗。

图片

萧康两地学生代表上台互赠礼物,携手同行,共迎亚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民促会带来器乐演奏节目,书法家韩勇潮先生现场挥毫题词:“民族团结一家亲”、“山遥水远情相系 肝胆相照手足情”。

图片

萧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孔建东,区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曹彦,闻堰商会会长陈伟向康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赵忠赠送书法作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轻盈的舞姿、动听的歌声、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不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融,抒发了萧康人民风雨同行,心连心、情相依的深厚情感。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