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红堰领航 | 闻堰街道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秉持初心前行”红色主题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28 14:17:25    内容来源:萧山网

值“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辖区流动党员不忘初心、积极作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26日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秉持初心前行”红色主题系列活动,铭记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党风凝心,打卡点亮红色阵地

弘扬中华文化,讴歌红色基因。展厅内,一幅幅翰墨书法以较强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和精湛的艺术性,将党的故事、党的思想、党的光辉传递到了流动党员的身边。

讲解员通过一个个节点、一件件实物,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闻堰街道走过的红色历程。

活动现场,党员群众们纷纷打卡“红色留影框”、党史墙、红堰归流动党员展示墙、红色作品展等,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党史正心,增强党性宣誓初心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铮铮誓言唤党心”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21名流动党员领取党徽,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进一步坚定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全体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热情。

党建强心,红色记忆趣味闯关

共忆峥嵘岁月,共谱光辉历程。在红色闯关比赛中,大家穿过党史长梯,开展党史问答。流动党员用慷慨激昂的话语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致敬了自己心目中的党员先锋模范,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对自身事业不懈的追求。

文化同心,红色书法传递祝福

翰墨传党魂,丹青悟人生。在随后的“红色书法映初心”环节,流动党员用好手中的笔、心中的情,用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以书言志、以画寄情,抒发对党、对祖国、对闻堰的真挚热爱与美好祝福。

活动结束后,大家分别在心愿卡上写下对党的生日祝福和美好愿景。一字一句都是对党对国家的赤忱之心。

峥嵘岁月数十载,胸前依旧闪耀的党徽是大家艰苦奋斗、践行初心最有力的见证,更为青年党员树立了前进榜样。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持续开展“流动党员不缺席”、“架起党群连心桥”等志愿服务活动,继续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红色文化阵地的独特作用。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