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党建先锋 > 正文

聚“流”汇力 助推红流归“堰”

更新时间:2023-06-02 10: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闻堰街道创新推出“红堰归”活动IP,三步发力,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充分发挥阵地作用,积极打造“流动堡垒”。

用好学习教育平台

实现“流而有学”

图片

为有效管理辖区内流动党员,提高流动党员归属感,闻堰街道对流动党员采取集中学习授课的管理模式,由各村社轮流主持,每个月至少开展一次培训活动,全年不少于12场。为辖区的流动党员提供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将流动党员交流固定化、常态化。

激发带头示范作用

实现“流而有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发挥特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流动党员从“流入”到“融入”。闻堰街道搭建集赋能、互助、服务为一体的志愿平台:在每月20号便民服务日,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不定期走访慰问党员,了解身体、生活情况,送上关心关爱;整理图书馆书籍,为辖区党员群众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阅读环境。在志愿活动中,激发流动党员的参与感、归属感,让流动党员在闻堰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更好地感受闻堰、融入闻堰。

建好联动服务机制

实现“流而有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小举措”彰显党组织的“大吸力”,让流动党员“归巢”身暖心更暖。针对流动党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学雷锋毅行活动,用毅行来传递正能量;“共赴盛堰”共富集市活动,推出党建引领下集志愿服务与产品推介于一体的共富新模式;“流动党员欢乐跑”活动,集结“流动党员欢乐跑团”,在奔跑的赛道上感受运动的魅力,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

下一步,闻堰街道还将继续打造“红堰归”IP,开展主题活动,引领流动党员唤醒党性、回归初心,真正做到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高飞不断线。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