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乡贤有礼 情暖六一 |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开展儿童节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3-06-01 17:43:53    内容来源:萧山网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5月31日上午,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组织前往闻堰中心幼儿园、闻堰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助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陪同慰问。

闻堰中心幼儿园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一行首先来到闻堰中心幼儿园,在幼儿园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学校的基础设施、教学开展等基本情况。乡贤会对孩子们的成长表示关心,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给孩子们捐赠了价值七万元的幼儿绘本5000册。听着孩子童声童语讲故事,乡贤们感慨道现在的儿童学习条件比过去好太多了,希望孩子们都能认真学习、健康成长。

闻堰小学

随后,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副会长韩长来一行前往闻堰小学慰问,捐赠八万元。刚到门口,同学们就热情地迎接了乡贤会代表们,并亲手给他们系上了红领巾。小小讲解员们还给乡贤会代表们展示了绘画作品集,分享作画创意灵感。乡贤们诚挚地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期待他们好好学习,成为栋梁之才,长大后泽被乡里、温暖故土。

乡贤公益集锦

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自2021年4月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乡贤力量助力公益事业。

01

首届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发起的“优秀学子奖学金(专项助学基金)”获得善款达398.5万元。

02

与康定市联合开展“睛彩人生”重见光明行动,捐资35万元,为100名白内障患者提供治疗资助。

03

针对闻堰部分特殊群众,对接乡贤所在企业,推动“就业帮富”行动。

04

“两进两回”为家乡办一事,先后3次助力闻堰疫情防控,购置慰问品并慰问一线防疫人员700名、捐资防护服5000套、捐资10万元。

05

助力闻堰美好教育,向湘湖未来学校捐献10.4万元。

06

“奖优助学”持续进行,年度共奖励52名闻堰优秀学子,奖励金额50.8万元。“共富基金”新增304.5万元,累计达742.5万元。

07

实施乡贤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书法、健康、法律等多领域多形式服务,惠及群众1600多人次。

守望家乡热土,奉献赤子情怀,闻堰街道乡贤联谊会助力公益的脚步从未停歇。闻堰街道也将继续培育和弘扬乡贤文化,聚乡贤、促发展,汇聚向上向善、惠泽桑梓的磅礴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