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萧山 爱亚运 | 闻堰街道普法行动进行时

更新时间:2023-05-30 17:53:5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更好地迎接亚运盛会,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推进平安闻堰建设,5月,闻堰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的法治宣传活动。

01

“干货”满满普法课

5月15日,北京德和衡(杭州)律师事务所李忠山律师、浙江楷立律师事务所金晓航律师分别走进湘湖南苑社区和湘湖人家社区,开展东方法学讲堂之“精彩亚运 · 民法典相伴”巡回系列讲座。

李忠山律师围绕“法护营商、法迎亚运”主题,从民法典基本知识入手,讲解了企业经营者防范经营风险、合规管理能力等,阐述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

金晓航律师则讲述了民法典视野下的婚姻家庭法律实务,他结合案例,从胎儿权利讲到了结婚离婚、遗嘱订立、遗产分割等多个内容,使居民对整个“人生”有了不一样的理解和认识。

5月25日,东方法学讲堂应社区要求,再一次走进了湘湖人家社区,特意为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员工开展专题讲座。浙江金简律师事务所的高奇律师围绕物业相关法律热点问题,聚焦社区、物业公司、业主三方权利义务关系,做了精彩阐述。

02

“清风”徐徐堰码头

5月19日,在第33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街道残联联合平安办、司法所、福康医院等在闻堰物美广场前举行了“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活动,同时还开展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

5月20日,“清风”吹到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广场。现场普法行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通过分发法律宣传手册、现场讲解、引导居民观看相关视频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宣传法律知识。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普法宣传,切实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继续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