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湘湖人家社区首届湘聚邻里生活节幸福开幕!

更新时间:2023-05-27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幸福家园建设,更好地迎接亚运盛会。5月27日,首届湘聚邻里生活节在闻堰街道湘湖人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欢乐启动。

启动仪式

下午两点整,湘约未来·“党建联建 护航亚运”仪式暨文艺展演在舞蹈《最美的风景》中拉开序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牌授旗

为打造“区域统筹、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党建共同体,湘湖人家社区与闻堰初级中学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图片

图片

闻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为两家党建联建单位授牌。

图片

图片

湘湖人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洪一丹与闻堰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陈建鑫共同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在亚运冲刺阶段,湘湖人家社区组织联合党员、业委会、物业、网格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组成“红聚湘湖 亚运护航服务队”,拧成一股绳,形成强大的亚运保障合力。

图片

图片

湘湖人家社区党总支书记洪一丹为各代表授旗。

精彩表演

现场有书法展示、太极禅剑、亚运知识快问快答、越剧《王老虎抢亲选段(寄闺)》表演、学生独舞《雪中梅》以及社区舞蹈队《灯火里的中国》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精彩回放

图片

更多丰富活动

邻里节上有便民服务、公益宣传、垃圾分类游园会、共富市集、跳蚤市场五个板块。

便民服务活动有免费磨刀、义剪、义诊、口腔检查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便民服务

对亚运知识、垃圾分类、绿书签、反诈骗等方面进行公益宣传解读。

图片

图片

公益

图片

宣传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游园会热闹非凡,居民踊跃参加分类小游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爱上分类

图片

共富市集上香气四溢的小摊美食吸引着来来往往的邻居,沉浸式体验的手工DIY让活动参与者收获感满满,琳琅满目的精美工艺品让人目不暇接。

图片

图片

图片

共富市集

图片

图片

图片

跳蚤市场上小到书籍、玩具,大到机器人模型,一应俱全,应有尽有。

图片

跳蚤市场

图片

图片

回顾经典

夜幕低垂时分,在露天广场上邻居们聚在一起重温经典历史影片《建国大业》,建国的艰辛过程,让如今安享太平、幸福生活的人们倍感珍惜。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形式营造出更浓厚的邻里互助、全民参与的亚运氛围,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