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丽家园 文明亚运 | 闻堰街道开展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

更新时间:2023-05-25 11:17:0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确保以最洁净、最靓丽的城市容颜迎接杭州亚运会,闻堰街道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美丽楼道专项整治行动,以问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用实干实效提升楼道环境,营造良好的迎亚运氛围。

5月24日上午,闻堰街道妇联在闻家堰社区试点开展楼道整治“五个一”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楼道整治宣传覆盖面,提高知晓率,从而营造更浓厚的整治氛围,呼吁居民主动参与楼道整治行动。

一次美丽楼道入户宣传活动。

社区组织志愿者、楼道长、物业并发动儿童观察团成员上门宣传,确保宣传到位。

一次全面楼道整治活动。

社区组织物业、志愿者、一网统管人员等开展清理,对于不配合的住户,街道妇联联合消防、派出所等职能部门联合整治。

一次楼道全方位宣传活动。

在户外宣传窗内、小区出入口醒目处、楼道公示栏或醒目处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社区、街道电子显示屏播放环境整治宣传片,确保美丽楼道观念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一次楼道整治宣传活动。

开展楼道整治宣传活动,在社区广场设摊,向居民朋友们发放宣传彩页、扇子等,通过展板展示科普楼道堆物等方面的危害,努力赢得广大居民们的支持与参与;开展以物换物活动,鼓励居民们用闲置物品兑换生活用品或小盆栽。

一次全面线上宣传活动。

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形式,推送楼道整治力度大、整治效果佳的美丽楼道案例,开展全面宣传。

街道妇联将以本次试点为契机,在辖区其他社区推广美丽楼道“五个一”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以更好的城市形象为亚运盛会增光添彩。

5月24日下午,街道党建办宣传线、妇联、一网统管、村社环境工作组前往闻江社区戈雅公寓、相墅社区相墅花园小区开展楼道堆积物督查行动。

楼道大清理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美丽楼道需要大家共同维护,在此呼吁居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清理自家门前楼道堆积物,以家门口最靓的环境喜迎亚运盛会。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