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3 14:13:35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不断提高社科普及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知识入脑入心,闻堰街道紧扣“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主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文化家园等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党员先行

图片

山河村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八八战略’ 在身边”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八八战略”中所蕴含的精神价值和新思想的理解,并将之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营造“八八战略”人人学的浓厚学习氛围。

“寻梦千年”

图片

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湘湖人家社区组织社区老人和儿童开展“寻梦千年”参观活动,在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揭开距今8000年灿烂文明的神秘面纱,体会跨湖桥先民的生活热情与生存智慧,与历史进行一场跨时空的对话。

水利万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湖南苑社区联合滨江布克公益,组织社区小朋友走进了中国水利博物馆,一起感受中国水利文化。期间,小朋友们参观了水利装置和浮雕,还在11楼塔顶看到了巨大的龙钮印章,远眺了钱塘江,明白了水是生命之源、万物之本,以后一定要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安全健康科普

图片

图片

图片

湘湖南苑社区针对老年人开展“走进民法典”知识讲座和慢性病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加老年人的法律常识和安全健康知识,让老人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也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听,谁的声音?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澜未来社区婴幼儿成长驿站举办了“科普活动--动物发声大揭秘”活动,为孩子们科普动物发声的知识。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对动物发声更加了解,还利用游戏让孩子们得到了锻炼,加深了幼儿对课程的兴趣。

探寻小满的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得盈满,静待丰收。萧伢儿手作课堂举办了“江澜科普周--探寻小满的秘密”传统节气活动。活动中,老师介绍了小满的由来和风俗,并带领大家制作小满节气传统糕点--麦糕饼。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节气知识,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

“救”在身边

图片

图片

图片

变身急救侠,保卫你我他。“红十字救护员培训”活动在江澜未来社区邻里中心的剧院进行,专业的红十字救护员为居民讲解了救护的基本知识,并利用道具为大家演示了正确规范的救助动作。活动传播了应急救护知识,还提高了大家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咖啡知多少

图片

图片

图片

江澜未来社区在萧伢儿手作课堂举办了“咖啡知多少”活动。在活动中,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咖啡的冲泡等基本知识,还现场给大家制作了手冲咖啡。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放松了身心,还学习到了咖啡冲泡等基本知识。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继续加大社科普及宣传工作力度,举办长效便民的科普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