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三江社区将党课搬到静谧的湖光山色中 让理论学习真正接上地气

更新时间:2023-05-23 14:19:15    内容来源:

5月12日,三江社区以“红色研学迎亚运 砥砺毅行向未来”为主题,在静谧的湖光山色中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员、流动党员和退管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党员活动。

图片

图片

跨湖桥博物馆以“船”为外形,与湘湖自然景观完美融合。首站,党员们来到了萧山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感受萧山八千年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勇立潮头”为主题的五个文化展区,“陶瓷、漆弓、稻香、草药罐……”,大家纷纷驻足观看,不时地交流探讨。

图片

图片

在遗址保护厅,一条承载着萧山千年历史的独木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当了解到这叶独木舟出自8000年前的先民之手,而且还是所有博物馆中保1存的最完整的独木舟时,党员们纷纷感叹萧山的古老的历史文明和古代跨湖桥人的聪明智慧。

图片

“头一回在船上上党课,有创意也很有意义。”第二站,党员们游湘湖、听党课,在船上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红色教育,践初心、担使命。

社区书记汪丽娜在党课中指出,党的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全体党员要精准把握党的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把学习党的章程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进的工作态度,为三江未来社区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主题党日活动搬到户外,不仅丰富了党内活动形式,也让主题党日增强吸引力,让理论学习真正接上地气。

作者:  通讯员:编辑:孔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