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爱萧山 爱亚运 | 让爱无“碍”!闻堰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2 11:53: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5月19日上午,为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的到来,闻堰街道残联联合各级组织和志愿者于物美中心广场举行“完善残疾人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现场通过拉起横幅易拉宝、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吸引群众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多个政策服务区,如工青妇、残联、科协、禁毒、计生等,解答群众生活中的政策疑惑,设置法律援助咨询区,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利益的意识。卫生院开展义诊,给群众测量血糖、血压、诊断,加强群众健康意识。

闻兴村居民来阿姨高兴地说:“这种活动很不错!现场好多志愿者,他们有的给我们科普防诈骗知识,有的教我们多关心小孩子可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很多知识生活中都用得到的,希望以后多来一些类似的活动。”

为了增进群众对惠残政策、残疾人工作的了解,志愿者向群众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权益保障、医保政策以及预防残疾等知识。

领导问候

闻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来到活动现场,为志愿者们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并对现场的残疾人群体表示关心、问候。给在场残疾人群体发放口罩、毛巾、香皂等生活用品。

下午,夏建飞走访了闻堰街道残疾人家庭并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食用油等,他亲切地和残疾人拉家常,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鼓励他们自立自强,不惧生活的挑战。

助残进行时

5月18日,志愿者走进孤寡老人家里,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打扫卫生、陪同聊天等,为独居高龄老人带来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和温暖陪伴。

5月16日,雅莱齿科的专家为庇护人员开展“关爱牙齿健康,增进全身健康”牙齿相关知识讲座,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日前,闻堰街道联合党支部还组织了“党建引领,助残连心”的山里人家公益助残活动,荡秋千、坐滑梯、独自过铁索桥、集体做烧烤……这些有趣的活动,提高了残疾人的运动兴趣和集体凝聚力,展现了广大残疾人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的自强精神,营造了全民健身,共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爱心彰显担当,帮扶点燃希望。山里人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扛起了企业的责任与社会担当。

“有爱有你有我,无碍无烦无忧”,为了更好地迎接亚运会,未来闻堰街道将继续营造更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全链条”推进家庭、社区、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环境建设,打造残健共融的亚运城市环境。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