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你我一起 精彩亚运 | 准备好了吗?赴一场初夏的共富盛宴!

更新时间:2023-05-22 11:53: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5月20日,闻堰街道在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共富前行·共同见证美好”活动。整个市集洋溢着激情和创意,居民群众从中感受共富创新的氛围,为闻堰注入多元化的创意和新鲜活力,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沉浸体验 快乐无限

集市上演着精彩的文艺演出,有个人独唱,也有男女大合唱;有古代戏曲表演,也有现代吉他弹唱;有沉稳有力的太极拳,也有曼妙的筷子舞、新疆舞;还有乐器合奏、诗歌朗诵……

最快乐的当属孩子,随处可见的提拉米苏、寿司、烤肠、冰淇淋、果茶……和其他小朋友玩挖沙子、捞金鱼、套圈圈……一串彩灯、一块帆布招牌支起一个小摊,每个小摊前都有人驻足,尽情地吃喝玩耍,好不自在。

以爱之名 共富前行

集市“5·20联谊”活动吸引了众多单身青年参加。“春去秋来,花开富贵”、串名字游戏等破冰运动,让单身青年们在互动中放松身心、敞开心扉,在沟通交流中增进友谊,在默契互动中收获真情,现场充满朝气与活力。

树清廉家风 创廉洁家庭

在集市一角,清廉元素展现出别样风尚。清廉盲盒摊位前,清廉书籍、清廉扇及廉味咖啡品尝券等被一一拆出;捏面人摊位前,亚运吉祥物、莲花等手作传达着指尖的匠心;廉味咖啡摊位上,“清廉家风”、“莲花”等独特的拉花吸引了居民的驻足;“廉”扇清风摊位,参与者们亲手绘制“廉扇”,在廉扇轻曳间感受“清风拂面”;清廉家庭打卡区,市民们纷纷合影留念......

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

集市现场,英语嘉年华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英语课堂被搬至户外,趣味学英语、英语大转盘、答题大挑战、亚运大闯关等游戏,让居民群众畅享英语“派对”,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活动,通过发放宣传页和开展各类垃圾分类科普小游戏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号召居民带动家庭成员践行垃圾分类,以家庭文明健康新生活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花式宣传 共建和谐家园

集市上,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支起各式小摊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和禁毒反邪教常识;开展了普法知识宣传、反诈骗安全教育、移风易俗科普宣传和“绿书签行动”宣传,现场还发放了相关等宣传资料和手册,多条线、多部门齐发力,平安护航亚运。

“共富集市”不仅是一场活动,更是一个平台,在这里,有人间的烟火气、生活的接地气、居民群众的爆棚人气,闻堰街道将以此次“共富集市”为契机,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持续营造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