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赴闻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开展意见征集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18 23:39:03    内容来源:萧山网

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梅一行赴闻堰街道开展区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重点议题意见征集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规资萧山分局相关负责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仲欢,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小龙,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以及区人大闻堰代表小组成员、部分居民议事成员参加活动。

李国梅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围绕七个报告提出的意见建议,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她就法治政府建设、总部经济、生态环境、居家养老四大块话题提出要求:

高度重视

各部门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之间应当职责分工明确,在各自职能范围内,切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加强对接

整合相关部门的资源,分享优秀工作思路、方法,加强相互交流,在权限范围内,强化协调合作,增强工作合力。

主动破题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积极落实部门责任,各部门联动审批,提高行业标准,切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行动、见实效。

搜集梳理

梳理问题清单,理顺工作流程,细化落实责任,锁定问题整治,加强工作精细化管理。

积极呼吁

积极呼吁,集聚各方力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坚定不移地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

意见征集 

区人大闻堰代表小组成员及部分居民议事成员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围绕区人大第十一次会议重点议题,对萧山区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三个部门述法工作报告、我区总部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我区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关于杭州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交流,代表们从总部经济、大综合一体化、居家养老、生态环境、新型产业的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规资萧山分局负责人收集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提出的部分意见建议进行一一解答。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