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感恩母亲节 | 把爱的仪式感拉满,我们这样做→

更新时间:2023-05-15 16:06:23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街道乡贤联谊会,街道妇联联合主办,锦霞文化艺术湘湖工作室承办的“浙里有戏·国艺讲堂”·2023母亲节特别季活动在湘湖越苑开展。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来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闻堰文联文艺顾问舒锦霞出席活动。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闻堰文联文艺顾问舒锦霞开展“阳光母爱·如水女性”主题讲座,分享家庭教育、为人处世的女性智慧。

街道三江创新学院

街道三江创新学院开展“以花之名,感恩有你”为主题的母亲节插花培训活动,居民在老师的指导下为花朵修枝剪叶,将不同花材搭配在一起,一簇簇美丽别致、层次丰富的花卉在花篮上悄然绽放。此次活动,不仅让街道妇女同胞们在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感受到了母亲节的祝福和快乐,也在大家创造美、欣赏美、分享美的过程中弘扬了中华民族孝亲尊亲的优秀传统文化,树立了“歌颂母爱 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

湘湖人家社区

爱的作品,新鲜出炉,湘湖人家社区开展母亲节亲子烘焙活动,妈妈和孩子们一同制作蛋糕。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在包好的花束上写上甜蜜祝福,用自己灵巧的小手送上了一份献给母亲的祝福和感恩,一起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亲子时光。

相墅社区

相墅社区开展“造物指尖的格调”手工皮具沙龙活动,为辖区内的妈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共同表达对妈妈的关爱和祝福。巧手妈妈们指尖聚爱,用针线匠心缝制出一只只可爱的皮具包包,在欢声笑语中收获节日的美好与快乐。

三江社区

三江社区举办“感恩母亲节,为爱‘花’心思”主题活动,特邀请杭州市政协委员、全科副主任医师曾云峰为居民带来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并带领大家学习中式插花技艺,让女性同胞们在辛勤忙碌之余享受花样年华。

湘湖南苑社区

湘湖南苑社区“浓情母亲节 浪漫康乃馨”主题活动,老师给小朋友讲述了母亲节的来历,示范讲解了康乃馨纸花的制作方法。每朵康乃馨都凝聚了孩子们最纯真的爱意,孩子们用花寄语感恩、送上祝福。

闻家堰社区

喜燕知反哺,慈母笑开颜,闻家堰社区开展“以爱之名,感恩有您”母亲节主题献花活动,以鲜花之名,致敬每一位母亲的辛勤付出。

南岸社区

南岸社区开展“清凉一夏 帽美如花”母亲节草帽DIY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鲁秀琴老师为大家讲解色彩搭配知识和造型设计理念,大家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点缀装饰草帽,让手中的草帽变成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度过一个时尚美丽的母亲节。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