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 | Let's learn English together!

更新时间:2023-05-11 17:10:39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激发群众参与学英语、迎亚运的热情,营造同心筑梦、服务亚运浓厚氛围,连日来,闻堰街道积极开展“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系列活动,用行动迎接亚运会的到来。

字母创作 趣味学

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字母创作”绘画活动,以亚运+英语的结合方式,通过孩子们对亚运+英语的理解和想象,创作出一幅幅生动而有趣的绘画作品,作品充满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和天真童趣。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将以更加热情好客的姿态,展现亚运小主人的形象,迎接杭城亚运盛会的到来。

多种模式 轻松学

闻堰侨联、闻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邀请闻堰街道乡贤、归国华侨华灿丽女士,开展“亚运兴堰·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首场英文课堂活动。

华老师以亚运宣传视频开头,带大家认识亚运吉祥物、亚运项目等,并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勇敢地开口交流,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掌握简单的英语交流技能。

课堂上,老师围绕亚运知识、文明礼仪等内容,将常用的单词、句子进行了梳理归类,通过口语交流、图文展现、趣味互动、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带领大家一句句理解、诵读。随后,开展英语小游戏环节,通过简单的比拼,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杭州亚运会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最大的热情来迎接亚运、宣传亚运,将亚运知识传播给更多身边的人,一展文明闻堰人的风采。

日常用语 简单学

为浓厚亚运氛围,提升居民英语口语水平,营造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浓厚社区氛围,在闻堰街道相墅社区开展了“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活动。

Welcome to Xiaoshan(欢迎来到萧山),Hello, can I help you?(您好,请问需要帮忙吗?) 居民们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日常社交短语。

下一步,闻堰街道“全民学英语 一起迎亚运”活动将结合不同人群特点,突出文明礼仪、亚运特色、杭州特点,通过组织多种学习方式,不断掀起“全民学英语”热潮。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