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天津市河西区统战理论培训班一行赴闻堰调研统战工作

更新时间:2023-04-27 19: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4月26日下午,天津市河西区统战理论培训班一行赴闻堰街道新青年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同心荟、文创产业等相关工作,天津市河西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心冰,天津市河西区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永艳出席,闻堰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来萍,民进杭州市委会副主委、杭州新青年歌舞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钎陪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天津市河西区统战理论培训班一行实地参观了新青年歌舞团,详细了解了“同心荟”阵地运营理念、建设规划、活动开展等方面内容,在交流互动中学习优秀经验。

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同心荟”阵地为整合闻堰资源,实现民主党派和闻堰街道党工委、居民三者之间的资源共享、双向服务,推进了杭州市文化演艺小镇和创设空间建设,同时,将共建党派基层组织的资源优势与本辖区实际结合起来,引导民主党派成员参与和谐闻堰的各项建设,实现互动共赢的效果。

政府党派互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四个一”活动:同上一次统战理论课,同过一次组织生活,每年互提一个合理化建议、共同举办一次文化惠民活动。

文化建设同促

图片

图片

图片

立足闻堰,积极挖掘当地文化资源特色,提高区域居民文化素质、建设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强湘湖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推进闻堰文化演艺小镇建设,是文艺支部在服务基层文化建设的首要出发点和基础所在。

宣传基地齐抓

图片图片

抓好结对共建宣传工作,同步开展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争创学习型基层组织活动;组织闻堰街道党员和文艺支部骨干会员结对帮扶;在工作实践中树立基层统战先进典型;建立结对共建载体一“同心基地”,双方共同建设维护,共享阵地资源,联合开展各类社会公益类实践活动。

规章制度共建

建立结对共建制度,进一步落实共建责任,明确工作任务。每月定期沟通交流制度,开拓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活动实效建立动态共建制度,记录好《结对共建活动记录册》,定期向民进杭州市委会和萧山区统战部汇报活动开展情况,扎实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同心荟”作为闻堰街道社会阶层人士宣传交流、引才聚才、建言献策的主阵地,将进一步推动辖区社会组织统战工作发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高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