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更新时间:2023-04-25 18:3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火灾、道路交通事故教训,连日来,闻堰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持续扎紧安全稳定防线,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党工委组织委员郑立涛,办事处副主任钟山李郎带队对辖区内的安置房施工工地动火作业、安全防护工作等情况进行检查,并要求施工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带队对辖区内大型商超、出租房、高层建筑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器材设施及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应急预案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带队深入辖区内工业企业和危化企业,重点对企业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情况、现场作业管理、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并督促企业节日期间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来萍,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带队对辖区内的莲华寺和先昭寺开展宗教活动安全情况、消防设施、周边环境等大检查,进一步规范民族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带队开展森林防火、防汛检查,要求进一步管控好野外火源,强化扑火队伍值班值守工作,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沈红艳带队开展居住出租房、高层建筑等消防领域检查,加大安全监管,消除消防设施不完备不完好等问题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各联村社干部纷纷走村入社,联合村社工作人员对所辖范围内的商超、出租房、电瓶车充电点等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相关单位落实专人立即作出整改,切实杜绝安全隐患。

“五一”假期临近,闻堰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童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