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便民服务暖人心 垃圾分类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3-04-18 09:27:21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以更好的形象迎接亚运盛会,闻堰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便民服务活动。

近日,南岸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通过回答四分类知识,赢取小礼品,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参与垃圾分类,营造常态化垃圾分类宣传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此次便民活动,在服务居民的同时宣传引导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了社区的卫生水平,获得了居民朋友的好评。

图片

三江社区迎亚运系列工作持续开展中,垃圾分类作为亚运保障的重点工作,不仅关系到小区内环境整洁,也反映了居民日常文明素质。

图片

“垃圾分类达人”打卡合影

图片

图片

垃圾分类小游戏——套圈四色桶

近日,三江社区利用便民活动、党员活动开展之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居民垃圾分类参与意识和分类水平,助力文明亚运。

闻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一网统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整治活动。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和一网统管工作人员走访入户,到居民家里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用简单易懂的方式向居民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引导他们如何把生活中四分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对辖区内的垃圾乱象进行集中整治处理,开展“清洁家园”行动,动手捡拾垃圾清洁卫生,并引导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指导他们进行垃圾分类,改善社区的环境卫生状况。

下一步,闻江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并强化居民文明意识及垃圾分类意识,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美丽家园建设。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墅社区联合一网统管工作人员在东方海岸小区开展了“迎亚运,创典范,美丽楼道专项整治”活动。此次活动专门针对小区内高层楼道堆积物、地下室堆积物、其他公共区域堆积物进行了彻底的清理。面对一些不理解的居民,工作人员进行了及时的沟通协商,并向其宣传美丽楼道的意义以及楼道堆积物的危害。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