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村社干部集中轮训班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3-04-17 10:11:50    内容来源:萧山网

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凝聚共识,不断提高基层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3日至4月15日,闻堰街道举办村社干部集中轮训班,机关干部、村社干部、社工、后备干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作活动总结。他指出,本次集中轮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组织严密、氛围浓厚,给广大村社干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以高昂的学习情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主动切磋,认真讨论,共同促进,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他强调,要做终身学习的坚定示范者。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集中学习的时间有限,知识内容有限,远不能满足工作需要。村社工作人员要通过学习来保持和强化自己的优势,使自己成为一名学习型、知识型、复合型的村社干部。

要做助推发展的踊跃参与者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萧山“提振精气神,奋勇争一流”的干部作风大整顿之年,也是街道“四强双争”作风建设主题之年。作为村社工作人员,为民服务要怀“真心”、勤政务实要“用心”、敢于担当要下 “狠心”。

要做创新创优的积极实践者。广大村社工作人员要有“全面工作创一流,单项工作争前列”的胆识气魄,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创新动作,努力打造一些“闻堰样板”、“闻堰品牌”。

图片

4月15日上午,市委党校萧山分校孟大志老师为村社干部带来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的主题讲座,从国防军事角度对党的二十大进行详细解读,阐明实现建军一百年、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要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组大讨论 

图片

图片

随后,村社干部分组以“五破五提·四强双争”为主题,以争先晋位为目标,结合街道实际,立足各村社现状,围绕晋位具体目标、存在差距问题、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如何提振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等开展大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13个村社各选派1名干部进行“五破五提·四强双争,喜迎亚运展风采我为我村(社)作代言”的主题演讲大比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手们围绕五破五提、四强双争、亚运赛考,解放思想、拓展思路,畅谈想法做法,展示创新亮点......娓娓道来的讲述,展现了新时代村社干部的昂扬风采,收获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等奖

图片

二等奖

图片

三等奖

图片

征程万里风正劲,砥砺前行谱新篇。闻堰街道2023年村社干部集中轮训班已画上圆满句号。村社干部们将带着学习硕果回到各自岗位上,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闻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记者朱莹莹通讯员马敏亮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