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更新时间:2023-04-14 16:22:32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检验街道基干民兵队伍建设情况,强化民兵素质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集结反应能力,4月13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2023年度民兵点验大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出席会议,全体基干民兵参加会议。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基干民兵们身穿迷彩、军容严整,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对全体民兵过去一年在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全域美丽、急难险重等工作中,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

他就推动民兵适应改革新常态、进一步提升民兵建设水平提出意见。要强化国防观念,始终保持听党指挥的信念,永远跟党走;要处理好民兵工作与本职工作、“兵”与“民”这两对关系;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技能上都过硬,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在经济文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急难险重任务、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等各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闻堰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标杆街道贡献民兵力量。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刘勇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出入队人员名单。

图片

街道人武部副部长蔡潇栋组织人员呼点并领誓。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在民兵点验大会现场,基干民兵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并在宣誓册上签下名字。

图片

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

图片

2022年度先进村社民兵连

三江口村民兵连

闻兴村民兵连

相墅社区民兵连

三江社区民兵连

图片

2022年度优秀民兵连长

黄山村 华汉阳

长安村 赵灿锋

闻家堰社区 富 聪

湘湖南苑社区 韩华东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此次点验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基干民兵的身份认同感和使命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街道民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记者朱莹莹通讯员马敏亮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