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人大闻堰代表小组开展老年过渡房民生问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3-04-14 16:22:32    内容来源:萧山网

4月13日上午,区人大闻堰代表小组开展老年过渡房调研活动。街道班子成员王勇、葛仲欢、周明茶、黄建文、周小龙、夏建飞、钟山李郎,辖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闻堰代表小组成员,各村书记及联村组长等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们实地走访调研了长安村、山河村老年过渡房,仔细查看区域内整体环境状况,深入了解区域内食品安全、车辆停放、安保力量、垃圾分类、防诈宣传等情况,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的需求,及时反馈存在问题。

图片

随后,代表们在闻堰街道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召开座谈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讲话。他指出,“一老一小”工作是一项暖民心的政治工程、解民忧的民生工程,要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他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探索既提升硬件建设水平,又提高人才培养、管理模式等软件水平的新路径,加快形成满足多元化需求,紧密结合闻堰发展实际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同时要统筹发挥好村社、各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的积极作用,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做细做实民生实事,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一老一小”的浓厚氛围。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仲欢表示,街道人大将认真梳理总结此次活动中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并积极跟进解决。同时,也将继续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下沉基层、探究实效,持续跟进监督街道“一老一小”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助推街道“老有所养”“幼有所育”。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周明茶强调街道各职能部门要形成合力,精准服务,把民生工作做实做好,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助推街道开创街道“一老一小”事业发展新局面。

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钟山李郎分别围绕各自工作条线汇报交流了2023年度“一老一小”工作重点,并对代表和村社书记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社书记结合村社实际情况,围绕老年人交通出行、老年过渡房周边环境、医疗服务、移风易俗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们从调研实际出发,就交通出行、医疗卫生、环境整治、配套服务等事关“一老一小”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街道人大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以持续监督的刚性和实效,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及时回应民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书写“一老一小”幸福篇章。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