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党建先锋 > 正文

四强双争 作风建设进行时 | 见贤思齐 学习先进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②

更新时间:2023-04-10 10:37:12    内容来源:萧山网

见贤思齐,榜样就在你我身边。为进一步回顾总结各村社组织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效,闻堰街道推出“四强双争 作风建设进行时·见贤思齐”系列专题,挖掘各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暨“五破五提”专项行动中涌现的优秀党组织与人物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部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镜,紧随身边榜样的步伐,营造争做先锋、争当典型良好氛围。

图片

自组织换届以来,作为90后社区“领头雁”,闻家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来伊超以“守家护堰”为理念,紧密围绕“五破五提”专项行动要求,引领社区居民共建“三江名城,幸福闻堰”。

破痛点,提升组织战斗力

通过“红堰+”党建品牌,打造党建“微”家,三江花园小区结束了长达一年多的业委会换届“长跑”,选出党员比例过半的红色业委会;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迎亚运,争先锋”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破难点,提升社区凝聚力

联动职能部门对小区周边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联动业委会对小区公共停车位进行重新规划和增设、联动物业对隐龙湾小区外墙进行了全面清洗。整合空间,打造社区共享服务模式,提高社区居民间互动性、提升社区凝聚力。

图片

图片

破堵点,提升治理创新力

提炼“五微”工作法,深入挖掘社区社会资源,培养居民骨干,鼓励居民骨干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引入专业的社会组织“布克公益”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服务。

图片

图片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