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闻堰街道新建小学,请您来取校名!

更新时间:2023-03-24 09:48:59    内容来源:萧山网

校名

是一所学校最重要的身份标志

体现着学校的文化

承载着师生的情感

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

也是城市文化建设的应有之义

跨越千年闻堰,穿越百年风云。为进一步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萧滨一体化”发展前沿阵地——闻堰街道,目前正在新建一所小学,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校名。

图片

△校园入口效果图

学校基本概况

学校地处闻堰街道祥大路以东,湘滨路以南,闻安路以西,山河路以北,周边以商业、住宅以及创新工业用地为主,与滨江区交界,背靠湘湖未来产业社区,位居萧滨一体化的先行启动板块,承载着推进区域协作、致力教育共富的未来学校使命。

图片

△学校区位图

学校总用地66.8亩,总建筑面积50726平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7243平方米,地下13483平方米,规划办学48个班,一期投资2.454亿元,计划于2024年建成。新学校将植入STEAM理念,架构新型教学空间,建构开放、智慧、绿色、人文的校园。设计采用“1+N”模式,将学校功能进行整合成四个功能合院,围绕一个共享学习中心布置,形成“多元共享、高效便捷”的未来校园模式,为培养“高情商、高技术、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打造新一代教育启蒙校园。

图片

△总体鸟瞰图

校名征集须知

征集对象

关心支持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

征稿要求

1.命名提倡原创、简洁,并且寓意深刻,有整体感,区位感强,便于记忆和使用,具备易传播性。

2.体现萧山区地域特色和历史文化特征,体现历史性与时代性的协调,命名具有独创性、新颖性。

3.尽量体现办学特色,格调高雅,寓意深远,底蕴浓郁,对于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激励作用。

4.同名作品,优先选用投稿时间最早者。征名方案一经采用,该命名相应使用权和在媒体的发布权归萧山区教育局所有。

征名奖励

本次征集活动将选出入围奖5名,入围作品的作者奖励精美礼品一份;在5个入围作品中有入选作品,则对入选作品作者另奖500元。

征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网上投稿以稿件发送日为准)

来稿要求

来稿文件请注明“学校名称征集”字样,附带300字以内命名说明(包括缘由、出处、内涵解读,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等),作品请以word文件格式投送至电子邮箱298289118@qq.com。

欢迎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新学校美好图景

专家团队通过多维度的反复论证,学校将融入未来产业社区的风貌,大胆构想未来教育的范式与未来学校的图景——共建校社畅通的物理空间、共享校社互通的虚拟空间、共融校社融通的精神空间,倾力呈现出空间变革新样态、合围式建筑新样态、三个维度的空间变革新样态,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 (Science)、技术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数学 (Mathematics) 、艺术 (Art)、阅读 (Reading) 等核心素养,服务萧山美好教育,倾心培育具有萧山气质、杭州底蕴、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图片

△合院式校园空间效果图

图片

△学校运动场透视效果图

图片

△语音教室效果图

顺应“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办学宗旨与育人路径,学校创设 3.0 校园的空间模式,中庭、庭院与多重平台彼此交互融合,并以“STREAM中心”为支点,实现空间自由流动,营造了开放多元的校园空间、智慧互联的教学技术、自然永续的运行方式和安全包容的人文环境,构建开放、多元、智慧、永续的新型校园综合体。

图片

△计算机教室效果图

图片

△教室效果图

图片

△学生餐厅效果图

图片

△风雨操场效果图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