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社工,节日快乐!绘出色彩, 奔赴未来~

更新时间:2023-03-21 10:09:22    内容来源:萧山网

图片

为迎接第17个“世界社会工作日”的到来,增进社工团队的凝聚力,营造社区和谐氛围,3月20日上午,由闻堰街道总工会、闻堰街道社工站、江澜社区联合主办的“绘出色彩,奔赴未来”国际社工日手作体验活动,如约举行。

活动当天,趁着春光正好,闻堰街道的社工们相约江澜社区,开启了属于他们的节日团建活动,一起参加看图猜题、彩绘帆布包活动,将春日美好时光无限延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先,便是考验知识储备的环节,签到的社工们被分成6组,设立了两轮精彩纷呈的对决,一轮必答题、一轮抢答题,内容涵盖著名的城市景点、各地的风味美食、明星、影视剧,以及流行的品牌、游戏和各种奇妙成语,涉及的知识面超广,现场玩趣不断,尤其是“离谱到家”的答案,引得捧腹大笑,治愈一切不开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至于猜题总分最高的一组,收获了主办方特别准备的惊喜奖品,在他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胜利的笑容。

图片

除此之外,当天还有一场趣味横生的帆布包彩绘之旅,在等着他们。凭借创意和想象,拿上染料和画笔,尽情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有文艺小清新,也有随性玩味的搞怪,或表达“莓有烦恼”的好心情,或描绘出三江文化的印迹,处处体现小心思,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一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一张张欢乐的照片、一个个有趣的瞬间,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位社工,都成为欢乐的“搬运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对于每一位社区工作者来说,世界不是一座“孤岛”,他们以自己为火炬,为所行之处所爱之人带去温暖与光亮,成为人与人之间的纽带,打造友好而和谐的“熟人关系”,让社区变得更加美好。

图片

他们365天如一日,扎根社区,奋斗在一线,是居民们的知心人,通过扮演各类角色,尽自己所能为社区服务,解决各类矛盾,也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居民伸出援手,温暖着整座城市。

正因社工工作的繁杂且多元,平时他们都是组织活动背后的策划者、推动者、维系者,却很少自己活跃其中,成为关爱与参与的对象。

通过此次活动,向闻堰街道的每一位社区工作者表达节日的慰问,让更多社工凝聚一处,传递更有爱的社区氛围。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