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草长莺飞好时节!闻堰街道三江社区开展“巾帼添绿‘植’得期待”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3 16:22:53    内容来源:萧山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来临,又恰逢学雷锋纪念日、植树节前夕,为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劳逸结合的工作氛围,3月3日,三江社区开展“巾帼添绿‘植’得期待”三八节&植树节主题活动。

多肉植物DIY,让生活多姿多彩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今天,三江社区组织开展多肉盆栽DIY活动。20多名女同胞聚在一起,走进植物的世界,享受种植植物带来的乐趣和美丽心情。

活动中,园艺师向大家普及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种植肉植物。

随后,在园艺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动起手来,将不同种类的多肉植物搭配在一起,填土、配色、种植、铺面……沉浸在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美观,一盆盆独具匠心的微景观,跃然在眼前,有趣的绿植微景观便制作完成啦~在一片盎然的绿意中,承载了女同胞们对生活的希望和憧憬。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同胞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舒缓了工作压力,在DIY创作中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工作、生活的热情。                                  

学习雷锋精神,助力环境整治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今天一早,三江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居民开展“学雷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建设先进社区、文明社区。

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火钳、垃圾袋等工具对三江新村内绿化带、路边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团结协作,绿化带内的枯叶、塑料袋,草丛中隐藏的纸屑、烟头等等,都被一一清理出来。

接下来,社区还将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干净整治,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此,社区也呼吁更多的居民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自己的家园建设地更加靓丽。

作者:记者朱莹莹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