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一行赴闻堰街道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31 11:33:48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图片

1月30日上午,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曹启峰一行赴闻堰街道考察调研。杭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崔威武、基妇处副处长陈玮臻,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黄稷钦等陪同调研。

图片

曹启峰一行首先前往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虎洞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及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卫生服务站财政资金补助、人才队伍建设、服务能力提升等基本情况,并询问了前来就诊的老百姓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曹启峰一行踏看了发热诊室、中医门诊、儿科门诊、全科门诊、输液室等,详细询问了当前发热诊室的就诊流程、患者收治、药品供应及物资储备情况。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曹启峰认真听取了汇报,对三年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基层的卫生服务工作也给予充分的肯定和认可。他表示,卫生服务工作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突出位置,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他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打通基层就医“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深化薪酬制度改革创新,持续增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要加强机构运行管理能力,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强化绩效考核结果应用;要加强数字化改革能力,将医疗与科技紧密结合,优化就医体验,以科学的方法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健康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杭州市卫健委、萧山区卫健局、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围绕基层卫生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发言。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