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春节前平安建设暨公墓安全文明祭扫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18 10:44:07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平安建设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事故发生,深入倡导文明祭祀理念,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1月17日下午,闻堰街道召开春节前平安建设暨公墓安全文明祭扫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出席会议,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各村社殡葬联络员,金利浦消防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李诤磊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的平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变“要我平安”为“我要平安”。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稳定至上。要做到关口前移、深入排查隐患,变“被动应答”为“主动作为”。要提前排查隐患,对辖区的重要场所开展一次提前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做好应急值守。要善于发动群众、强化氛围营造,变“单打独斗”为“群防群治”。采用大众化、信息化的宣传教育方式,使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深入家庭。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夏建飞就春节祭扫方面的交通秩序、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文明新风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强调务必人员到位、及时反馈、落实责任。

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春节前后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坚守安全底线,规范引导文明祭祀行为,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为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