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节前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更新时间:2023-01-17 16:33:05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新春佳节将至,为切实督促落实“除险保安”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连日来,闻堰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在辖区内分组开展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扎紧安全稳定防线,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一组对学校、教育机构等进行消防和食堂卫生情况检查。检查组对烟雾报警器、燃气设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同时要求学校不定期自查,将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状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二组对辖区内出租房、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消防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检查。重点对出租房屋隔间数量、消防设施器材配备以及用电、用气等方面进行仔细检查。同时,查看了公共区域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及公共楼道是否有杂物堆放等情况。

图片

第三组对危化品使用单位、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厂中厂等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情况、应急器材维护保养情况和防冻措施落实情况,并督促企业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图片

第四组对仙姑庙、隆兴寺、先照寺、莲花寺等宗教场所进行春节前消防检查,要求春节期间活动较多、人员较为密集的宗教场所要强化消防安全管理,保障春节期间文物古建、民俗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

第五组对在建建筑工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高空作业、施工用电等情况,并要求各建筑工地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合理安排节前工作计划,防止因盲目抢工、赶工发生安全事故。

图片

第六组对黄山公墓、山河村公墓等地进行森林防火、防汛检查,要求坚持“防未、防危、防违”和“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

下一步,闻堰街道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加强防范,筑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