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3-01-17 16:33:0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图片

1月13日上午,闻堰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三次会议。居民议事会议成员,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机关干部及各派出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波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街道保持定力、深入攻坚,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实现经济发展进中提质,社会大局稳中向好。新的一年,要找准工作重心,精准持续发力,全力围绕“保障”做好工作。

保障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工作的方向,从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领域入手,努力把“任务账单”变成“幸福清单”,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保障亚运。湘湖闻堰作为重要展示“窗口”,要紧抓契机,加大力度推进路网建设、水系改造、设施更新等项目进度,同时加强亚运文化宣传,全力提升城市“颜值”与“内涵”。

保障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强龙头引领和梯队培育,着力提升区域经济硬核实力,同时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助企纾困落地,全力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建设。

保障安宁。要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理念,全面排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实行动态整治,同时要主动破解社会影响面较大的矛盾问题,着力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

居民议事会成员要发扬优良作风,强化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议事会这一平台作用,积极投身于社会治理。以真正摸透社情、了解民情、贴近实情为己任,把身子“沉下去”,把民声“带上来”,为街道决策提供更广泛的民意基础、科学依据和参考意见。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葛仲欢主持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海清作生态环境报告。

图片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山李郎作财政预决算报告。

图片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小龙宣读《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书面审议街道法治建设报告,并通过《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票选街道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征途如虹,蓝图绘就。闻堰街道上下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登高望远、乘势而上,团结拼搏、扎实工作,抓机遇、闯风浪、开新局,加快打造湘湖闻堰“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先行示范区,为高水平建设“三江名城·幸福闻堰”接续奋斗!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