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闻堰街道开展针对殡葬用品、烟花爆竹“综合查一次”行动

更新时间:2023-01-16 09:5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全力整治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弘扬新风,文明过年,1月13日上午,闻堰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综合执法队、一网统管力量对辖区内可能存在烟花爆竹的丧葬用品店、商店等开展检查。

图片

检查组首先对辖区内的殡葬用品店进行了检查,查验店铺的销售资质、营业执照等资料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销售含有封建迷信的殡葬祭祀用品等。各商家均表示会积极响应政策号召,不出售违规祭祀用品,将移风易俗文明殡葬工作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检查组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经营资质证照是否齐全、销售产品质量是否安全可靠、主要负责人和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零售场所是否配备符合要求的消防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查验。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并继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继续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有效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展现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新春佳节。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