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带队赴闻堰街道考察调研文创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13 14:36:36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月12日上午,建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星火带队赴闻堰街道考察调研文创工作。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胜华,萧山区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文创发展中心主任毛雷,闻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勇,闻堰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建文等陪同调研。

图片

程星火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南数字文创谷整体风貌,深入走访了解园区内街景拍摄类场地、“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数字摄影棚、虚拟数字直播间等数字文化基础设施项目。

图片

座谈会上,中南数字文创谷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项目版块、项目活动、园区内建设运营情况等做详细介绍,突出介绍了文创谷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过程中进行的探索和创新。

图片

程星火一行对中南数字文创谷的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南数字文创谷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借鉴,发展文化产业应不断创新理念、推陈出新,坚持高标准定位,丰富创新业态,形成具有长久生命力和吸引力的文创产业热点,形成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创品牌。未来希望通过交流合作打破地域界限,共享亚运红利,助推文旅文创深度融合、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南数字文创谷

图片

中南数字文创谷位于闻堰街道长安村,紧邻杭州高新(滨江)区,处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周边集聚了白马湖动漫广场、农居SOHO创意园、华数数字电视产业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院、闻堰影视家社区等众多产学研资源,在数字文创产业发展中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图片

中南数字文创谷按照国家支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精神,坚持专业定位、产业集聚、招选结合的理念,按照“数·文”、“数·创”两大业态布局,影视、动捕、直播、文化四大版块定位,已集聚了国际一流、同类技术亚洲最大的“之江一号”AI表演动画基地和中国网红村直播基地、真人+虚拟主播的共享直播间平台、森格影视基地、荔方传媒等数十个数字文创项目,入驻了可野文化、梦淼空间、GARDEN咯噔宠物城市客厅、九番车库、老六汽车文化等多领域发展企业。

图片

图片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