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

送春联暖人心!闻堰街道三江社区开展“笔墨凝书香 春联进万家”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1 15:32:43    内容来源:萧山网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辖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1月11日,闻堰街道三江社区联合萧山区文化馆闻堰分馆开展“笔墨凝书香 春联进万家”活动。

一大早,活动现场已经气氛热烈,一张张桌子拼成长长的一排,笔墨纸砚一应俱全,来自闻堰街道书画协会的书法老师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兔年大吉”“四季平安”“万事心安步步高”“玉兔迎祥花满路”......只见几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下笔如行云流水,字字刚劲有力,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份份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一副副大红春联新鲜出炉了。

闻讯而来的群众围在桌前,选择自己中意的春联。“今年因为疫情家里还有人在医院住院,正好社区有这个活动可以领春联,我打算贴到病房里,给家人讨个平安!”居民沈师傅说。“过年了,贴春联,来年讨个好彩头!”汪阿姨笑嘻嘻的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福字和春联。

每一副红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祝福,都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也描绘了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了解,三江社区还贴心的为居民采购了一批现成打印的福字和春联,以满足不同居民的需求,对一些没有来到现场的退役军人、退管居民和热心群众,社区工作人员将上门送春联,为居民们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作者:记者朱莹莹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