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战“疫”路上 感谢有你 | 暖心陪护!南岸社区帮助七旬独居老人就医

更新时间:2023-01-09 11:11:19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小来啊,我连续发烧3天了,现在有点喘不上来气,你们能不能送我去医院啊?”

“阿姨您别着急,我们马上就到。”

1月5日上午,闻堰街道南岸社区工作人员来灿飞、傅佳驰接到求助消息,第一时间赶到了寿阿姨家中,搀扶着她前往浙二医院就医问诊,一路上仔细询问其目前身体状况、基础疾病情况和用药情况。

图片

到达医院后,社工小来和小傅向医生转述寿阿姨的病情,随后陪同检查、缴费、取药,忙前忙后......

图片

图片

直到检查结果显示寿阿姨没有大碍,回家吃药静养即可,他们这才总算松了一口气。把一切安顿好后,社工小来和小傅又仔细叮嘱了用药事项,关照寿阿姨有情况第一时间打电话。

图片

寿阿姨今年70岁,患有心血管等基础疾病,近日出现了高烧不退、胸闷气短等症状,用药也不见好转,因为子女远在国外,身边又没有亲属照顾,无法独自前往就医,寿阿姨便第一时间想到了社区的小来。

这些日子,这样的情况在闻堰各村、社区不时发生。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帮助辖区居民群众抗击疫情,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突出社区、村前哨阵地作用,以网格为单位,吸纳楼道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快速组建暖心小分队。

图片

图片

聚焦孤寡老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走家入户,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防疫礼包并持续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化身“接线员”、“快递员”、“代购员”,为有需要的居民送医送药、代购代办、讲解疫情防护知识等,全力保障居民群众正常生活。

图片

图片

接下来,闻堰街道将继续聚焦独居老人等重点人群,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聚民心、暖人心。

作者:萧山闻堰  通讯员: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