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11月“战报”到!闻堰街道“一网统管”多措并举,成效显著!

更新时间:2022-12-07 09:43:39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自闻堰街道正式启动“一网统管”以来,四平台高效运转,成效明显,真正做到了为闻堰消愁,为治理赋能。一起来看看前方发来的十一月份战报吧~

网格中队

10月26日--11月25日

2022年10月26日起,在辖区内开展沿街商铺玻璃内贴(内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清理各类乱张贴商铺50余家。

在辖区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安装工作,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截至本月,已宣传安装200余个。

为进一步做好“119”宣传月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全体网格员配合各社区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配合平安办对出租房、商铺消防安全检查364家,查处31家。

协助执法部门查处违停车辆286起。

学校周围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共计出动184人次。

防潮喊潮出动154次,共计出动260人次。

协同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劝导查处流动摊贩253起,出店经营196起,无证商贩92起。

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扫码督查出动359人次,复查点位251处。

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队对辖区内违章建筑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查处3处,面积约80平方米,发现并阻止4处。

夜间对核酸检测点进行巡查出动215人次,开具村社环境卫生抄告1097份;参与环境卫生大整治,区级市级复查227处,整改27处,杭州智能化数字城管系统受理、处置事件344起;处理12345信访86件;协助城管中队对流浪犬只收容5只。

综管处置中队

10月26日--11月25日

综管处置队员共受理事件261起,其中110社会应急联动65起,基层智治系统151起,巡逻发现2起,群众来电37起,派出所来电6起。

案例一

2022年11月2日上午,网格员施国标正在辖区内进行日常巡查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其求助,湘湖南苑小区两住户因漏水问题产生纠纷,要求其进行矛盾调解。施国标在了解情况之后,去现场查看了漏水情况,便召集双方进行调解。据悉,双方是上下楼的邻居关系,楼上住户在装修过程中,工人的操作不当误将水管弄坏,导致楼下住户两个卫生间漏水。双方见面时情绪颇为激动,施国标提出等双方都冷静下来之后再心平气和地协商,后经网格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若今后再有漏水情况,由楼上住户全权承担,并当场写下承诺书,双方对该调解结果表示满意。

案例二

11月8日9时45分,闻堰智治分中心接到四平台公安对接事件,称黄山新村因有人受伤有求助。接到指令后,处置队员劳炜乔等人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与伤者之前同为滨江区某一高校食堂的工作人员,是食堂的负责人。该伤者曾在该食堂从事切配工作,工作时右脚受伤,于10月底离职,离职时未提出有工伤。因未及时就医,目前其整只右脚已经发肿,并且有溃烂现象,且该伤者因精神状态不好,称回忆不起受伤原因、时间,只记得在工作时受伤的。处置队员立即帮其联系120,医护人员到场后伤者不愿前往医院就医。经过二十多分钟之后劝解之后,做通了伤者的思想工作,由报警人陪同其前往医院进行治疗。次日,处置队员电话联系伤者,其表示目前仍在治疗中,等治疗结束后,其将与食堂负责人去原单位谈赔偿问题。

案例三

11月18日13时18分,闻堰智治分中心接到基层智治系统公安对接事件,称在万达北路戈雅公寓附近,因绿化带除草机工作时,不慎崩起的石子导致报警人停在路边的轿车车窗玻璃破裂。处置队员快速到达现场,经查看,发现报警人轿车的右后车窗玻璃整块破裂,车身未损,处置队员立即联系了除草机负责人。负责人到达现场后,报警人表示已经打电话问过保险公司了,修车窗需要300左右,但是车窗上还有车膜,两者一起需要赔付600元,除草机负责人表示不能接受该赔偿金额,双方僵持不下。后经处置队员的耐心调解,除草机负责人当场转账给报警人500元,报警人也表示认可,双方达成一致,事件处置完毕。

案例四

11月24日14时32分左右,闻堰智治分中心处置中队正在长安村祥大房拆迁地块附近巡逻,发现前方正在冒烟,凭着职业敏感度,几人二话不说立即往事发地赶。到了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堆枯死的树干、枯叶、干草等燃烧物,四周无人。因天气干燥,火势发展很快,不久就浓烟滚滚,极有可能会向周边蔓延。处置队员吴泽华立马联系金利浦应急救援队进行灭火,其余队员则从远处菜地找了几个水桶,去附近河边打水灭火,并将周围易燃物进行隔离,防止火势继续扩散。五分钟后,救援队队员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快速地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风险发生。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