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区未来社区专班调研闻堰三江未来社区创建工作

更新时间:2022-12-02 18:00:00    内容来源:萧山闻堰

12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区未来社区建设专班牵头领导顾大飞一行赴闻堰街道调研三江未来社区建设情况。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山李郎等陪同调研。

在三江社区,顾大飞一行走现场、看展板,听取三江社区党支部书记汪丽娜关于三江社区核心区域场景应用,景观、住宅、邻里中心改造计划及数字化方案的汇报。

区人大常委会二级巡视员、区未来社区建设专班牵头领导顾大飞讲话。

顾大飞表示 ,未来社区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是萧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点工作任务。

顾大飞指出 ,未来社区建设要做好减法,将保笼拆除、停车泊位、加装电梯、养老托幼等内容通盘纳入提升计划,努力实现“最多改一次”,着力降低施工成本,减轻对居民生活影响;要注重特色,将湘湖闻堰自然风貌、城市精神等元素融入到未来社区建设之中,充分彰显“三江活码头”风貌,打造别样色彩,培养独特风格;要文化引领,紧紧抓住独有的地域特征、民俗风韵,深入挖掘潮文化等历史文化底蕴,将其融于未来社区建设中;要补齐短板,着力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上下功夫,更好满足便捷舒适美好生活的需求,使改造成果惠及更多居民。

顾大飞强调 ,闻堰街道要做到问需于民、细化方案、强化领导、加快推进,以居民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为指向不断迭代提升社区服务品质,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态势,加快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勇表示,街道将积极推进三江未来社区项目工作,根据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标准流程,加快开展前期工作,积极与小区居民进行沟通协调,提前做好项目进场准备工作,并同步谋划实施小区数字化建设及后续整体运营相关工作,确保整体项目创建验收进度。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钟山李郎围绕三江社区概况、改造计划推进、下步计划等方面汇报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三江未来社区创建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三江社区三江新村小区位于闻堰街道,为旧改类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建设年代为1997-2007年,小区共分四期建设完成,由三江新村老区及一、二、三期组成,属于拆迁安置小区,共有45幢居民楼及1幢公共用房组成,有1234户居民,常住人口约3200人。

伴随萧山区入选首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试点名单,全区开始推行以未来社区理念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建设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闻堰街道积极谋划将三江新村老旧小区打造为三江未来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基础上,以“三江记忆、码头文化”为特色,通过符号提炼、元素拓展,融入到整个未来社区改造建设中,实现“就地品质提升、设施普惠共享”的硬性场景空间。


作者:  通讯员:编辑:来陈华